常見問題

有疑問嗎?來這裡看看吧, 如果找不到答案, 可以到"聯絡我們"填單諮詢!

產品相關

  • 狗或貓咪舔到蚤不到全效或噴劑會不會中毒? 該怎麼處理?

    蚤不到全效或噴劑的主要成分安全範圍廣,狗狗貓咪舔到皮膚表面的蚤不到並不會造成中毒。但因為蚤不到的溶劑含有些許苦味,大部分的貓咪及部分的狗不喜歡這類氣味,在舔食後可能出現短暫性流口水的症狀,不需過度擔心。少數較敏感的犬貓可能產生腸胃道不適症狀,只需對症治療即可。

  • 為什麼用了蚤不到全效或噴劑之後,還是可以看到跳蚤呢?

    蚤不到藥劑是藉由影響跳蚤的神經系統,讓跳蚤迷失方向、過度興奮而死亡,因此可能會讓人產生跳蚤變多的錯覺,實際上代表蚤不到正在發揮作用。由於蚤不到全效和噴劑沒有驅避效果,所以只要生活環境中有跳蚤或其後代,就有機會在寵物身上看見跳蚤。但不用擔心,每個月持續使用蚤不到全效,就可在24小時內殺滅新感染跳蚤,並防止其產卵汙染環境。請注意,嚴重感染的情況下,可能需要3~4個月才能將環境中新孵化的跳蚤全部殺滅。

  • 蚤不到可以用在狗狗貓咪以外的動物嗎?

    蚤不到全效或噴劑是針對犬貓所設計的跳蚤壁蝨防治藥物,只針對犬貓進行相關的效力、安全性及耐受性的試驗。使用在其他動物身上的效果及安全性尚待研究,因此不建議使用在犬貓以外的動物。
    ***注意:蚤不到全系列產品皆不能使用在兔子身上,會造成中毒。

  • 我可以隨意把蚤不到滴在狗狗貓咪身上的任何部位嗎?

    不可以。使用時,請滴於寵物的皮膚上,而非毛髮上,因為蚤不到藥劑需靠皮膚油脂擴散至全身。另外,建議投藥於寵物無法舔到的部位,例如:肩胛骨間後頸部的皮膚上。

  • 蚤不到全效滴劑跟蚤不到噴劑有什麼不同呢?

    除了劑型及使用方式不同之外,還有這些不一樣: 1. 蚤不到全效滴劑多了能有效抑制蚤卵、幼蟲發育的昆蟲生長調節因子,達到「整合性跳蚤控制」的效果,全面控制跳蚤問題。 2. 蚤不到噴劑適用於2日齡以上犬貓,蚤不到全效滴劑則適合8週齡以上犬貓。兩者都可以用於懷孕哺乳期的犬貓媽媽。

  • 家中狗狗或是貓咪都不出門,也需要使用蚤不到嗎?

    需要。因為跳蚤壁蝨也會搭「主人便車」,隨著人或是藏在物品中進到居家環境,加上寵物是跳蚤壁蝨最理想的寄生對象,所以如果沒有定期幫室內犬貓使用蚤不到,感染很有可能就在不知不覺中蔓延開來。

  • 跳蚤、壁蝨是吸血才會被蚤不到的藥物影響嗎?

    不是,蚤不到系列產品獨特的儲存與釋放方式,能夠讓高親脂性的藥物儲存於皮脂腺中,再藉由皮脂持續分布至全身體表,因此大部分藥物都只停留在狗狗的皮膚及毛髮上而不會進入血液循環;跳蚤、壁蝨不需要吸血,只要接觸到狗狗的皮毛,就會啟動殺滅作用。

  • 使用蚤不到後,可以幫狗狗洗澡或是讓狗狗去玩水嗎?

    可以。蚤不到系列產品具絕佳的防水特性,洗澡及游泳都不會影響蚤不到的效力。為獲得最佳效果,建議您投藥後48小時內,避免使用洗毛精;且在投藥部位乾燥前,避免弄濕犬貓。

  • 冬天比較冷,也需要使用蚤不到嗎?

    需要。因為台灣屬於亞熱帶地區,一年四季都是跳蚤壁蝨的活動季節,所以為了心愛寵物的健康與居家環境的整潔,應每個月定期使用蚤不到,一整年不間斷。

  • 為什麼用了蚤不到全效或噴劑,還是在狗狗身上看見壁蝨?

    由於蚤不到全效和噴劑沒有驅避效果,因此若沒有進行環境清潔或是改變生活型態(如更換散步路線),仍有可能在狗狗身上發現壁蝨的蹤跡。此外,由於壁蝨是比較難控制的寄生蟲,一般需要接觸藥劑48小時才會死亡。

  • 使用蚤不到多久之後,狗狗貓咪的皮毛才會乾?

    蚤不到滴劑約數小時內會乾,與動物皮毛沾濕的程度有關。而蚤不到噴劑則是在投藥後15~30分鐘毛會乾。

  • 使用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某些對於外寄生蟲藥劑敏感的個體,投藥部位可能出現暫時性刺激,例如皮膚紅腫、脫毛等症狀,多數病例可在數天內自行恢復,若症狀持續不退或加劇,請對症治療。若您的毛孩目前身體不適,使用前請洽詢您的獸醫師。使用時人若不慎接觸到藥劑請以清水或肥皂水沖洗。

跳蚤

  • 跳蚤是什麼?

    跳蚤是一種體外寄生蟲,以吸食動物的血液維生。感染狗狗貓咪的跳蚤以貓蚤( Ctenocephalides felis)最為常見。

  • 如何知道寵物身上有跳蚤?

    狗狗貓咪感染跳蚤時,會出現持續性搔癢且呈現神經質及煩躁的行為;也可能在寵物身上或床墊上發現黑色且狀似細砂的跳蚤糞塵;甚至有機會在狗狗貓咪的毛髮底部發現跳蚤。

  • 不出門的貓咪也會感染跳蚤嗎?

    雖然貓咪不出門,但是其他家庭成員可能把跳蚤、蚤卵或蚤蛹帶入家中,一旦跳蚤家族進入家裡,只要短短21天,下一代跳蚤就出現並跳到貓咪身上寄生。而且貓咪因為身上毛髮較多、體溫較高,是比人更適合的跳蚤住所。

  • 其他狗狗貓咪身上的跳蚤會跳到我家狗身上嗎?

    一般而言,跳蚤很少從這隻寵物跳到另一隻寵物身上。跳蚤一旦跳到狗狗貓咪身上寄生,就很少離開。但隨著狗狗貓咪的移動,其身上的蚤卵會散佈至環境中,家中狗狗貓咪經過這些環境時,就可能感染跳蚤。

  • 95%的跳蚤家族是存在於居家環境中,但為甚麼我卻只能在寵物身上看到跳蚤呢?

    在跳蚤生命週期中,蚤卵、幼蟲及蚤蛹是存在於環境中的,它們不但體積小且喜歡陰暗的環境,所以多存在於地毯底部及家具地板的縫隙中不易察覺。一旦跳蚤破繭而出,就會立刻跳到寵物身上寄生吸血,所以我們通常只會在寵物身上發現跳蚤。

壁蝨

  • 我居住在都市中,狗狗貓咪也不去山區野地,應該不會感染壁蝨吧?

    壁蝨不只分布於山區野外,也會在社區公園、人行道草叢、花圃甚至地面牆壁縫隙出沒!因此,即便居住於都市,還是有可能感染壁蝨。

  • 壁蝨會威脅我的健康嗎?

    會。壁蝨也會傳播疾病給人類,如人畜共通的萊姆病。

  • 壁蝨什麼時候開始傳播疾病?

    壁蝨寄生固著的48小時後,開始進入快速吸血期,此時傳播疾病的機率最高。

  • 該如何保護寵物免於壁蝨威脅?

    壁蝨對環境抗性強,因此在台灣一年四季皆有壁蝨活動,建議定期使用蚤不到進行壁蝨防治。此外,帶狗狗散步回家前,要特別留意檢查幾個壁蝨特別容易「登陸」的部位,如四肢、頭部、耳朵,以免讓壁蝨進入家門喲!

  • 我應該移除寵物身上的壁蝨嗎?

    壁蝨寄生吸血時,會分泌特殊物質幫助牠們緊緊的咬在寵物皮膚上,因此不容易移除。若要移除寵物身上的壁蝨,您可向獸醫師請教正確的方法。一般而言,移除壁蝨應以鑷子或拔除壁蝨的工具,夾住壁蝨與皮膚的接觸點,以穩定的力量、緩緩地向外拔起蟲體,千萬不可扭轉或猛然用力拉扯,以免壁蝨口器遺留在皮膚內引起發炎。

去買蚤不到®

台灣百靈佳殷格翰動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23 Boehringer Ingelheim Animal Health Taiwan Co., Ltd.